云墨歌

随便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夏日之后

(更新中)

01


我叫柚子,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三学生。

  我有一个秘密,我喜欢高一(八)班的张扬同学。

  我第一次见他还是在高一。

     

       “柚子柚子,晚上的文艺汇演你有节目嘛。”

  “没有啊,我啥才艺都不会。”

  说话的是齐思桃,我的同班同学,正是因为她有一个桃子的称呼。为了让我和她相呼应,执着的喊我柚子。虽然我跟柚子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有啊有啊,你的胸跟柚子一样……嘿嘿嘿”桃子双手又做出捏东西的动作

  “变态啊桃子”

  边说着我便伸手又要去打桃子。

  因为学校的场地有限,所以文艺汇演的位置定在了学校的操场上面。为了抢前排的位置,桃子直接放弃了晚饭一大早就带着我搬凳子去操场。

  天色渐晚,同学们也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操场。

  讲道理,本来大家是热情满满的来到操场的。但是因为前面领导们太多的铺垫,使得大家也没了兴趣,不由得有些昏昏欲睡。

  灯光突然暗淡,正好一阵风刮过,有些转凉的气候让同学们都打了个寒蝉,旁边的树也随风舞动了几下。

  随着灯光打开,舞台上已然站上了五个人。

  风的吹动让舞台上少年的衬衫也飘起了一些,高中的规矩让男孩子们没法留得长发,于是那双眼睛在灯光的照耀下非常闪亮。

  音乐响起,舞台上的五个男孩子开始了齐舞。但是我的眼中好像只看得到中间的那一个人,我的世界好像也只剩下了那一个人。

  有人讲,什么一见钟情,可能就是见色起意。但是不得不说,见色起意又怎么了。

  “花花花花,你要不要花花”

  桃子就坐在后面,用花戳着发呆的我。这花是刚刚表演跳舞的人送下来的几支,可是我记得

  “你刚刚不是没抢到花嘛”

  “噢,我朋友给我的,就刚刚跳舞在最左边那个”

  根本没注意最左边是谁的某人“噢。真好,你朋友真多。”

  “哎呀呀,这不是朋友送的花花都先来给你康康了嘛,怎么还酸起来啦嘞。”

  我接过桃子递过来的花。这花应该是他们几个人一起买的,他现在到了我的手上。行叭,四舍五入这就是他送给我的第一支花了。

  说的是两个小时的表演,但是表演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于是我们又得八凳子搬回教学楼。凳子本来就重,由于人太多造成拥挤走的固然慢了不少,时不时还会和旁边的人造成碰撞。

  “哎!哎哎哎!appleapple!here!”桃子在我旁边疯狂的挥手,随着她的方向,我一眼就看见了刚刚在台上的男孩子。

  “齐思桃!我说了很多次了不要这么喊我!”另一个男孩子语气恶狠狠的走了过来,穿着刚刚舞台表演的衣服。应该就是桃子口中,“最左边的朋友”

  “哎你们怎么不用搬椅子啊。”

  “我们有表演,来的晚,干脆就没搬椅子了。”

  “那正好,你帮我搬。”边说着,桃子也毫不客气的把手里的凳子塞到来的人手里。

  “妈哒,我自己都懒得搬,我还得给你搬。”

  “好爸爸,帮你的好大儿搬一下叭。帮我的可爱朋友也搬一下叭。”

  正在看他俩互怼的我没想到吃瓜吃到了自己的身上,桃子口中的“可爱朋友”明显就是我。

  “我一个人怎么搬两把椅子,你逗我呢。”

  “我不……”

  “张扬,快过来帮你爸爸忙。”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只见原来站在外围的男生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开始向我们移动。走到跟前对着桃子朋友的脑子就是一巴掌“谁是谁爸爸呢。”

  “哎哟,这都不重要,快帮桃子搬椅子,不然她又要你加入我们水果家族了。”

  “不不不,帮我的漂亮朋友搬”边说着,桃子又毫不客气的把我的椅子塞到了张扬手里。

  “谢谢这位菠萝帅哥。”

  张扬自然的接过了我的凳子,和桃子的朋友就往前走。人群又将我们冲散了一些,我便在后面跟桃子唠嗑。

  我知道了桃子的朋友叫吕思洋,他们家和桃子家是邻居。因为吕思洋小时候头发很像苹果,所以桃子一直喊人家小苹果。

  至于张扬,桃子其实也只见过一次。是探望训练跳舞的吕思洋的时候,张扬正在吃菠萝。强行让张扬加入了她的水果大家族。

  两个男孩子走在前面,我和桃子走在后面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张扬这个名字,会占据我的青春那么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