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墨歌

随便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一中x夷陵拟人向(许一x向夷)

夏天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夏天有冰淇淋,冰镇西瓜,还有……他。

向夷是高三的一名普通学生,准确来说应该是高二升高三!本来在这个最后一个暑假,应该是热火朝天的补习,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停止了返校的脚步。

向夷当然是非常乐意了,毕竟应该没有哪个贫苦高中生会不喜欢拥有一个愉快的暑假。

向夷也很喜欢夏天,夏天意味着各种各样的西瓜冰淇淋,当然可能这个假期还能多一个他。

他是许一,典型的别人家的小孩。其实向夷自己也很优秀,但是自己家长嘛,总会把自己跟别人做比较。向夷也不生气,因为他有个小秘密,他喜欢许一。

向夷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喜欢许一的,可能是看他长的好看,还会打球。不像自己典型的宅男,除了学习啥也不会。初中的时候总是看着他打球,旁边一堆小女生凑成一团叽叽喳喳,一看就是在讨论怎么给许一送水。但是没有关系,因为许一最后一定会走到向夷旁边抢他的水喝。“嘿,垃圾。我在性别上就赢了你们了。”向夷总是为此沾沾自喜。

可能是在他生病照顾自己的时候。两家住在对门,经常互相照看孩子,家长都不在的时候就让两人凑在一起写作业。向夷有次发了高烧,高烧几近昏迷了。下午的时候许一来找向夷,敲门不开,电话不接,向来沉稳的许一也有点沉不住气了。拿了备用钥匙就开了门,看到了床上几近昏迷的向夷。向夷不记得自己怎么去的医院了,只记得许一当时那焦急的眼神。偏偏醒了以后又一副什么也没有的表情。

“喂,你把我背过来的嘛。我可不会跟你说谢谢。”

“不是,你自己爬过来的,要看录像嘛 ”

也可能是在无数个瞬间,向夷发现自己已经适应了身边有这么一个人。

向夷跟许一虽然不在一所高中,但是在对方学校都有相同的初中同学,向夷也经常听到一些小道消息。比如有一天就有人偷偷跟他讲,许一谈恋爱了,大学霸谈恋爱了。这件事一下子传的人尽皆知。

向夷是越想越不是滋味,周末一放假书包刚放下就屁颠屁颠往对门跑。搞得亲妈在后面追着喊

“干啥呀干啥呀,自己家留不住你了是嘛。”

向夷这气来的突然自己也没想清楚,于是只好僵着不跟许一说话。

许一妈妈夹了一筷子菜在向夷碗里“来,多吃点肉,最近都瘦了。”

许一自然的把向夷碗里的肉夹到自己碗里,再给他夹了一筷子鸡翅“妈,他不吃肥肉。你吃这个。”

向夷恨恨的咬了一口鸡翅,只恨不知道自己要从何说起。

吃过晚饭,向夷和许一在宿舍写作业。向夷写一个字,望一眼许一,写一个字,望一眼许一。

“你要有事就问,什么时候吞吞吐吐的得了。”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不告诉兄弟!”

“嗯?”

许一的一个嗯把向夷的心都吊起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一阵失落

“没有啊,谁跟你讲的,听我们学校那些八卦?”

“就因为我跟我们校文艺部那个女孩子最近有点交接?”

“啊……”

许一拿过旁边的书敲了一下向夷的头

“我谈恋爱能逃过你的眼睛嘛,你硬要去听那些花边新闻。”

“真没有?”

“真没有。”

许一有些无奈

我发誓,我要是谈恋爱,肯定第一个告诉你。

“啧,不信,你对象肯定比我先知道。”

“钻bug呢在这。”

“对了,你喜欢清华还是北大。”

“干嘛突然问我这个,你喜欢啥我就喜欢啥。”

向夷松了口气,好像从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可能都在喜欢着这个人。

虽然因为疫情无法返校但其实市内疫情控制比较好,也是可以瞎跑的。向夷和许一同在重高却不在同一所,一迈进高三那简直是一年见不到个面。人家小女生还能打打电话叽叽喳喳一下算了,自己一个大男生总不能天天给人家打电话叭。于是,向夷发扬了自己的不要脸精神,每天都往许一家跑。自己妈妈都要怀疑是不是帮别人养了个孩子。有时候晚了明明家门就在对面,偏偏赖在别人家不肯走,还非要跟许一睡一张床。其美名曰,吸收学霸的智慧。

明天就是七夕了,向夷约了许一一起去游乐场玩,打着单身也要庆祝七夕的旗号。可能是学习太久了,刚好是个周末,许一也答应了来和他一起疯。许一刚到就看见向夷蹲在门口吃冰淇淋,看到自己吧唧嘴把剩下的纸拿去扔掉了。

“看样子你已经消灭了不止一个了,你胃不好还吃这么多。”

“嘻嘻”向夷胃不太好,偏偏爱冰淇淋和冰镇西瓜,不冰的沙沙的不爱。于是许一便老喜欢管着他。

两个人一起玩了几个刺激的项目,天慢慢暗下来了,非常适合从高处拍夜景。于是向夷偷偷摸摸又打算买个冰淇淋带去摩天轮上面吃被许一一把抓住。

“今日冰淇淋已经超标了。”

“呜呜呜,最后一个!”看着许一挑了挑眉,向夷犹豫了一下做出了让步“半个行不行!”

“最多让你咬一口。”

“行行行。”

向夷去买了冰淇淋,正好排到两个人的队了。便先进了车厢。

向夷一直盯着冰淇淋,想着自己一口就能干一半!

许一盯着冰淇淋一直没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摩天轮缓缓升到顶,可把向夷急坏了

“你快拆啊,都化了!”

许一边撕包装袋边问

“我上次问你,喜欢清华还是北大”

“我觉得可能有点委婉,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和你异地,异校也不行,太难熬了。”

向夷一下子愣在原地,明明都是中文却,有些听不懂。

“怎么?还是说你日记上的我喜欢许一不是这个意思?”

“我我我……你你你……”这货偷看自己日记!

“冰淇淋和我,选一个。”

他怎么能把自己跟冰淇淋比呢!

“选你的话就不能吃冰淇淋了嘛。”向夷有点委屈巴巴的,虽然没有接受突然的表白,但是更没办法接受马上要痛失所爱。

“一天只能吃半根。”

那我偷偷在学校吃你也看不到嘿嘿嘿。

“你。”

许一咬了一口冰淇淋,轻轻覆上向夷的嘴唇,把嘴里的一丝冰凉的甜缓缓传递过去。

向夷心里一下子炸开了花。

他有预感

夏天要过去了

他的冰淇淋和西瓜也会离他远去了

但是有个人,会陪他很久很久了

禁二改二传

评论

热度(11)